六出入户

如果每个墙头都能当一个城垛
那我可能是一座万里长城

Gintama语录·私藏版

动画ver.

 

1.

近藤:如果阿妙小姐的男朋友啊,屁屁的毛浓密的跟个毛团似的,你怎么办?

阿妙:连屁屁的毛一起爱啊。

(8)


2.

银时:人的一生如同负重远行。任何人的双臂中,都抱着些珍贵的东西,但注意到那份沉重,却是在一切都从手中悄然滑落了的时候。不知多少次的反复想着,那种玩意儿再也不要拥有了。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又背起了。也许索性全部抛弃会比较轻松,可无论如何还是不想那样做。因为没有那些家伙的话,路程将多么无趣啊。

假发:一只手怎么拿行李呢?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左手。

3.

银时:听好了!你们在宇宙的什么地方干什么我都不管,但我的剑…这家伙所能触及之处就是我的国家。对于不解风情的乱闯进来,对我的东西出手的家伙,管他是将军,宇宙海盗还是陨石,格杀勿论!

(13)


4.

高杉:在我体内有一只黑色的野兽在痛苦地翻滚 。

银时:区区野兽,我也是有的…不过呢,那家伙是白色的。名字?叫定春!

(17-源外初登场)


5.

辰马:就是因为有你,我才能飞向了宇宙;正因为你留在了地面上,我才能毫无顾虑地向前奔跑。因为有你这个坚实后盾…银时,即使有一天我坠落地面,只要你钓起我…我就能再次起飞,飞向那宇宙!

(23)


6.

阿妙:朋友哭泣的时候,只要陪着一起哭就好;朋友苦恼的时候,只要抱着脑袋一起苦恼就好;朋友解大手的时候,你只要一起解大手就好。但是当朋友走上歧途的时候,哪怕要损失掉这段友谊也在所不惜,一定要拉他回来!

(26)


7.

银时:我的体内,有个器官比心脏更重要。虽然看不见,但它确实从脑袋一直贯穿到胯间。因为有它,我才能这样站得直坐得正,就算脚步摇晃也能笔直地前行。在这里退缩的话,那东西会折断的——灵魂会折断的啊。就算老得弯腰驼背了,它也必须永远挺直。

(27)


8.

松平:3秒之内不站起来的话我就打穿你的脑袋。1——(开枪)
近藤:你还没数2和3呢!
松平:鬼才认识那种数字!男人只要记得1就能活下去了。

(28)


9.

JUST WE就是JUST WE,既不伟大也不卑微。

(32)


10.

这不是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阿姆斯特朗回旋炮吗!

(38)


11.

桂:银时!
银时:啊?
桂:你可千万不要变啊,要动手砍你好像很费力气,恕我不能下手!
银时:假发,要是你变了的话,我一定第一个宰了你!

(红樱篇)


12.

小玉:根据我的计算,你的生存几率不超过5%。但是如果你丢下我自己逃走的话,生存几率就会上升到25%。

新八:小玉小姐,那是普通人的算法。武士们则不同。就算丢下你,生存几率上升到了25%,侥幸得救,武士还是会死的。保护不了该保护的东西而苟活于世,对武士而言就等同于死。

13.

银时:真正重要的记忆,不管切断多少次电源甚至是跳闸都不会消失。

(70-芙蓉篇)


14.

土方:这不是被那家伙打的,是被菱形百货公司的自动门夹的。

(78)


15.

近藤:我们不就是这样的关系吗?要是谁走歪了,另外人就会把他揍回来。所以我们才永远不会走歪,才可以永远笔直地走下去。总悟,如果有一天我走歪了,到时候你也要来揍我一拳啊。

16.

土方:我只是希望心爱的女人能得到幸福。对成天刀不离手的我来说是不可能了,所以我只希望她能和某个普通人成家生子,平凡的生活下去。仅此而已。

17.

三叶:不要回头。那个时候,是自己下定了决心,自己选择了道路吧,那就不要道歉,不要哭,不要彷徨,只注视着前方前进就好。我喜欢看你们的背影,又粗鲁,又不知天高地厚,又笨拙…可是又很温柔的你们,我最喜欢了。所以,我真的很幸福,能遇到你们这么好的人,能有一个你这么好的弟弟。小总,你是我…引以为豪的弟弟。

18.

土方:好辣,辣死了…可恶,辣的眼泪都流出来了…好辣

银时:好辣

(87-三叶篇)


19.

银时:拜托了,给你300日元!

(88)


20.

银时:问我是谁?老子是真选组副长土方十四郎,你这混蛋!

(103-真选组动乱篇)


21.

银时:我啊,为了保护这个廉价的国家而战斗这种事,根本一次都没有过。国家灭亡也好,武士灭亡也罢,都跟老子无关。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所保护的都只有一样 ——从来都没有变过啊!

(104-真选组动乱篇)


22.

银时:比起年轻美丽什么的,即使折了腰还能笔直而走的活下去才是更难的。让灵魂保持美丽才是真正困难的事情啊。

23.

银时:不管满嘴假牙,还是满身褐斑,即使老年痴呆,也要好好的活着,用那满是皱纹的脸去笑着面对啊!

(118-龙宫篇)


24.

银时:女人的眼泪,作为下酒菜来说实在是太辛辣了。

(143-吉原炎上篇)


25.

银时:就算是微弱的烛火,只要聚集起来就能照亮黑暗。就算火被扑灭,只要还有一支燃烧着,就能再次点燃。你扑灭不了我这把火的。不管你吹多少次都是没用的,我可是有了不得的火种,绝对不会熄灭。只要火种还在,只要他们还在,不管被熄灭多少次,我都会再次燃烧起来。

(145-吉原炎上篇)

26.

松阳老师:一个小孩利用尸体身上所有可以利用的东西,靠这种方法来保护自己吗 …真是了不起啊。但是,那种剑,已经不需要了。害怕别人,只是为了保护自己而挥的剑,把它丢掉吧。送给你,我的剑。如果想知道它真正的用法,就跟我来吧。从现在开始就挥舞它吧,不是为了斩断敌人,而是为了斩断弱小的自己;不是为了保护自己,而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灵魂。

27.

银时:不要以为这么冒冒失失闯进我的巢穴撒野后还能活着出来。

(180-蜘蛛篇)


28.

结野克里斯特:没有不会停的雨,没有不会散去的云。所以请打起精神,大家一起来祈祷吧!一定会传达到的,一定会放晴的——无论是天气,还是大家的心!那么,就让我来播报今天的天气吧:今天的天气是…晴天!

(199-阴阳师篇)


29.

阿妙:小新,你很幸福呢,因为你在黑暗中也能看到前进的目标啊。真正可悲的是在黑暗中看不见前进的方向而停滞不前的人,而真正辛苦的是在分不清方向的黑暗中奔跑在最前头的人。虽然也许不是个能配合你步调的温柔的人,也许是个总绕弯路的家伙也说不定,但是即便如此,你也依然确信那个人跑的方向就是前方吧。不管离得多远都能看见,只要不停下脚步,就一定能追的上。

(202-两年后篇)


30.

登势:势力什么的我一个也没有。那帮家伙一点用场都派不上,只是我的家人而已。

31.

银时:死人既不会说话也不会吃馒头,所以我擅自作了个约定。这份恩情我不会忘记。虽然你的老太婆不知还有几年的命,之后就由我来替你保护她吧。

(211-四天王篇)


32.

神乐:如果银酱不在了的话…我活着也一点都不会开心的啊!

银时:不开心也没关系的吧,就算那样,我也希望你们活着啊……

33.

银时:我等登势一家,在此贯彻仁义!

34.

铁子:就算街道被破坏了我也会修好的,这次会修成更加坚固的铁之街的!

狂死郎:你在说什么呢,这里不是早就已经坚固如铁了吗?

35.

平子妈妈:上战场前,那个人摸着我的肚子说道,“我一定会回来的”。平子,他一定是还没从战场上回来,他还在战斗着。不过,等这一切结束后他一定会回来的,因为那个人的优点就只有信守诺言啊。

(212-四天王篇)


36.

登势:就算各有各的路要走,但我们的原点是一样的吧!流氓也好,人妖也好,陪酒女也好,大家不都是爱着这条街的吗?不就是这样而已吗?

37.

银时:我是为了我的约定而活,所以…

次郎长:你就为了你的承诺…

银&次:死去吧!

(214-四天王篇)


38.

银时:这种程度就退缩,你这也能叫爱吗?爱着他人就要背负起对方的全部,那种连现实也能迷惑的幻想、强烈的感情以及觉悟,那才是所谓的爱啊!对着冷冰冰的程序低声说爱,对现实和人类都不能爱的人,没有资格说爱!

(229-爱相随篇)


39.

土方:所谓泪水…

银时:…是在吃美食时才会流的啊。

(231)


40.

桂:不会回头的哦!

银时:才不会回头呢。

桂:背后就交给你们了。

41.

辰马:星球不过是个容器。并非有星才有人,而是有人才有星。

42.

伊丽莎白:给我伟大的母星,我的朋友,来自宇宙的爱意。

(234-莲蓬篇)


43.

土方:碰壁时装作视而不见,继续埋头猛冲的人,无论何时都休想前进半步。这道墙不会有任何改变,想要前进,你只能改变自己。

(244-蔷薇流氓篇)


44.

银时:四舍五入下全人类都是罪犯了啊混蛋。

(245-蔷薇流氓篇)


45.

银时:来吧,鬼之副长,就从你开始。本攘夷志士白夜叉的首级,有本事就来取一个试试!

46.

为五郎夫人:所谓兄弟,只要知道对方还好好地活着就心满意足了吧…

(247-蔷薇流氓篇)


47.

小玉:即使全世界都忘记银时大人,您也不会从我的数据库中消失,因为我每天睡前都有好好关机再重启。

(253-金魂篇)


48.

源外:机器的灵魂可比铁块沉重得多。

49.

银时:就剩你和我了呢,定春。1+1=2吗?

          不会变成2的,我们。

50.

阿妙:我所认识的坂田金时,很遗憾并不是那么精明的人。这种时候,那个人反而会一声不吭,不告诉任何人,独自默默地去解决。无论前方有怎样的强敌虎视眈眈都不为所动,而是露出不屑的笑容,挖着鼻孔。

(255-金魂篇)


51.

银时:主角我,也是有备份的啊。尽管从不肯听我的话,他们也是同一个灵魂铸就的分身。
你给我听好了,金时!所谓主角,是指活在这部动画里的所有笨蛋啊!!!

52.

神乐:不管忘记多少次,不管分开多少次都没有关系!

银时:啊,我一定会找到你们…一定会再相见…

(256-金魂篇)


53.

银时:你们这群在太平盛世中腐败的混账,不足以做我们的对手。

          我们可是每天都和这群泼妇…

银&新:过着战国一样的生活啊!!!

(性转篇?)


54.

松阳老师:银时,接下来就拜托你了。没事,不用担心,我一定会很快回来的。所以,在那之前,请你保护好同伴,保护好大家。约好了哦。

银时:啊,约好了,老师!!!——

(?)


55.

尾美一:所谓眼泪,是流出来就能把辛酸与痛苦一同冲走的方便的东西。但是人生中,有流泪也冲不走,令人伤心欲绝的事物;有绝对不能被泪水冲走的珍贵的苦痛。所以真正坚强的人。越是想哭时,越会露出笑容。无论苦痛或是伤悲全部拥抱怀中,笑着,与其一同迈步向前。

(262-尾美一篇) 



            —————剧场版完结篇·永远的万事屋—————

56.

时间小偷:银时大人,您并不是一个人。确实,世界彻底改变了…但不论世界如何变化,不论时代如何变迁,也依然有着不变的东西。您一定会用这双手…开辟未来…

57.

神乐:但是银酱他一定会回来的。摇摇晃晃…吐了一地…但是肯定会回来的。到时候如果这颗星球上谁也不在了,谁给那个醉倒的笨蛋披上毯子啊?

58.

小猿: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五年都没有变吗?那是因为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等他回来的时候,不管过了多少年,我都想用我原本的样子去迎接他啊!!!

59.

银时:不会就这样消失的。就算大家都忘记了,我也不会忘的。所以,能替我转告他们吗:能和你们一起做万事屋,真的很开心。

万事屋,坂田银时,参上!!!——

60.

银时&白夜叉:你说我保护不了任何东西?不!就算是靠这把被鲜血染红的剑,也有能够守护的事物!

61.

银时:这样啊,那就看仔细了,为了我们能够再次相遇。趁现在好好看清这张脸吧!我不管何时,不管过了多久,都会在歌舞伎町挂上万事屋的招牌,在那里等你们的。


 

               —————荒废了好久后又开始追的第三季—————


62.

银时:高杉,不管你获得了多大的力量,也不管你纠集了多强的军队,我一点也不怕。在你舍弃了一百个人的时候,我已经和一千个人结下了羁绊;在你毁灭了一千个人的时候,我已经有一万个人拔刀相助。你带几千人来又怎样?我们可是守护万事的三人,我们可是万事屋!

63.

高杉:银时,你将再次尝到失去一切的滋味。

银时:我还什么都没失去呢,除了一个需要我去守护的背影。

(304)


64.

佐佐木:想倾注在名字里的意义太多了,迟迟定不下来。 谁让我是精英呢。叫什么名字都好,只要能……健康茁壮地活着……接下来相信她便是(信女),毕竟是精英家的女儿啊。

一直相信着你真是太好了,有很多朋友(友子),和大家相处融洽(协子),既温柔(优子)又顽固的(顽子),小信女。 

(315-别了真选组篇)


T.B.C.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出入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