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出入户

如果每个墙头都能当一个城垛
那我可能是一座万里长城

【楼诚】细水长流


现代AU,短篇一发完结~

 

国庆假期的第三天,明镜带着小弟回了苏州老家,留下明楼和明诚两个人在家里大眼瞪小眼。早午饭吃了一半,明大总裁筷子一撂,表示自己也得带媳妇儿出去逍遥逍遥。阿诚恼羞成怒地冲着他后脑勺来了一下,最后还是乖乖地去提了车,两个人自驾到一百多公里以外的村子上旅游去了。

他们出发得有些晚了,却正好错开了出行高峰。路上车虽多却总不至于拥堵,阿诚不紧不慢地和前车保持着距离,任由身边的车辆在虚线上飘来飘去,只守着一条车道,把辆车开得跟地铁一样稳。

刚出城区时太阳还明晃晃地挂着,越接近南部山区空气就越湿润,有薄薄的云不时遮了太阳,气温也渐渐温和起来。阿诚关了空调,把两侧后窗开了窄窄一道缝,小小空间里的空气瞬间流动了起来,叫人神清气爽的。明楼舒舒服服地在副驾驶上翘着腿,拿了插在门边的水杯拧开来喝,一偏头看见阿诚正看着自己,便抬手把水杯喂到他嘴边。

下了高速,在山路上弯弯绕绕又开了一会,终于到了景区大门口。阿诚按下车窗问看管停车场的大爷:“师傅,停车费怎么收?”

“30块一天。”

阿诚掏钱,嘴里嘟嘟囔囔的:“这样的小景点一般只要10块钱就好了,真坑。”

明楼趁机调戏:“明秘书长还差这么点儿钱?”

阿诚把钞票递出窗外,横他一眼:“这么点儿钱不是钱呐?我不省这一点哪有钱给你铺张。”

明总裁忙道是是是,点头如啄米,十足的谄媚。

停好车,排队买票。前面的小姑娘递出当地某高校的学生证惨遭拒绝,窗口里的工作人员笑眯眯地表示我们这儿只有老年证才管用。明楼打趣说阿诚呐咱们过四十年再来吧,阿诚憋着笑,眼睛亮晶晶地直瞪他。

等到两个人捏着票进了景区大门阿诚才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对,他们两个大男人双双来到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景点半日游是几个意思?他今天穿一件浅灰色的休闲西装,里面是浅领白T,十足的显眼;再看明楼,白衬衫外面罩了一件薄薄的针织开衫,下面休闲裤。两个人站在一起,哪有一点出来跋山涉水的样子。不过门票钱不能白花,在城市里待久了乍一出来也觉得新鲜,两人还是兴致勃勃地随着人流开始前进。

这个景区的特色是一条长长的山溪,游览路线便是沿着溪水向上溯洄。开始的路段从村子的一角穿过,路一边是高高矮矮的人家,另一边就是溪水,清浅得一眼见底。村里人沿岸搭起棚子卖些吃的玩的,吆喝声起起伏伏,烤番薯和烤玉米的香味弥漫。

等离开了村子,转过几座木桥,踏过几块石墩,登过几级台阶,环境一下子就幽深起来。人群分散成零星,先前被嘈杂人声掩盖的溪水流动的声音便被渡到耳边。空气中的湿度更大,溪水上升腾起薄薄一层雾气,很慢很慢地扩散开来。路旁的山岩上汩汩地淌下泉水,汇入溪中;水流足够大时就形成了小瀑布,在坠落处激起白亮的水花。溪水中露出的石头湿而滑,阿诚踩过去时脚下一溜,吓得跟在后边的明楼赶紧抓住他的上臂。阿诚自己定了定神,笑道:“水这么浅,你紧张什么?”

明楼气定神闲地收回手,振振有词:“最近天气阴晴不定的,怕你弄湿了衣服,着凉。”

阿诚心里一暖,脸上一热。

明楼无辜看天,明诚心虚看水,一时无话。

“…………两位,还走不走啦?”

听得这一句话二人才回过神来,忙跟身后被堵在水中间的游客道了歉,三步并作两步登上岸。阿诚脸上还带点粉色,颇狼狈地干咳两声,提醒顶头上司注意场合。他上司背手而立,假装四处看风景。

越接近上游植被就越发茂盛。路边不知名的树木细枝嫩叶,葳葳蕤蕤,一点没有秋天该有的样子。偶有细长的枝叶伸到路上来,若不小心撞上了就是一头一脸的露水。太阳绕不过参差起伏的岩峰,水边又丝丝渗着凉气。明楼适才把薄开衫脱了搭在手臂上,这会儿觉出凉意来又抖开穿好,一回头发现阿诚不见了。

光天化日,他也不急,慢悠悠往回走了两步,果然就看见阿诚蹲在拐角处的水边,举着手机在拍什么东西。他凑过去一看,现代意义上的半亩方塘中框住的是水边一丛不起眼的植物。

“在拍什么呢?”

阿诚的手指在屏幕上一点,“咔嚓”一声定格画面,有些兴奋地把手机举到明楼鼻子底下:“你看,有花!”

明楼把头往后撤了撤,定睛一看,从绿叶丛里伸出老远去的细小的茎上果真结着极小极小的花苞,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只能捕捉到一层稀疏的浅粉色,亏他能发现得了。

阿诚站起身来,眼角笑出细小的皱纹。

“这景区的名字里带‘花’,可走了这一路,我还一朵都没看见。没想到在这么隐蔽的地方发现了。”

“还真挺隐蔽的。”明楼也笑,接着话锋一转:“光拍花有什么意思,来,跟大哥来张自拍,就当旅游留念。”说着拿过阿诚的手机举起来。

阿诚赶紧四下看了看发现没人,于是有些腼腆地冲着屏幕仰起头。他不是没和大哥合过影,但是这样脸贴脸、头抵头的亲密姿势还真的是第一次。明楼调整了一下镜头角度,不动声色地把空着的手搭在了阿诚的腰上,然后飞快地按下快门。阿诚恼羞成怒地夺回手机,扬言要删掉这张刚刚出炉的自拍。明楼两手插兜往前走,自觉势在必得。没走几步手机嗡声作响,解锁一看,阿诚用微信传了图片过来,正是刚刚被判了死刑的那张。照片上阿诚绷着脸,眼睛瞪得老大,圆滚滚黑亮亮的,显然是被腰上的手弄得很不自在,又要在镜头前绷住表情,有趣得很。他旁边便是一副人赢嘴脸的自己。明楼志得意满地点了点头,把手机揣回了口袋里。

等了一会,阿诚始终没有跟上来。明楼以为他又发现了什么,回头一看,人站在原地,捧着手机打字打得正欢。两手的四指拢住机身,两只拇指在屏幕上飞舞。

他真喜欢阿诚的手,修长而有力量,指甲修得整齐,每一个指节、指甲上的每一个小月亮都叫人那么亲切。他又一次控制不住地想用一枚戒指把这双手锁住,叫其他任何人都不敢对这手、这人产生任何遐想;可又怕从手的主人那里得到一句无情的拒绝……

明楼回过神来,自嘲地摇了摇头,扬声招呼隔了几步远的人:“那边的网瘾少年,又在干什么呢?”

阿诚停了手上的动作朝他走来,眉头锁着,让明楼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抚平。

“小刘发短信过来说分公司那里出了点事情,不过我已经差不多处理好了,不用担心。”

明楼失笑:“我的好秘书,出来旅游还随身带着公事,你可真是尽职尽责啊!”

明诚对答:“我不这样尽职尽责,怎么做明大总裁的好秘书呢?”

他神情里的骄傲和亲昵感染了明楼,两个人相对着微笑起来。

这个时候天色已经无声地沉了下来,山才爬了一半,路线也没有走完。明楼放眼望见远远的山腰上零星亮起灯火,猜测是些农家乐和家庭旅馆,便问阿诚要不要干脆去那里住了。阿诚想了想,说不想在外面过夜,于是二人转身沿着来时的路下山去。

下山花的时间缩短了很多。半路上一对这时才上山来的情侣向他们打听后边的路还有多远。明楼给他们指示着,阿诚就盯着小情侣挽在一起的手臂看。女孩亲密地抱着爱人的手臂,男孩的一只手搭在女孩挽着他的手上。

等明楼目送那对小情侣往山上去了再回过头来,正看见阿诚若有所思又好像有点失落的样子。

“两个男人一起出来旅游,果然还是很奇怪吧……”

明楼上前牵起他的手,稳稳地握在手心里。

“不奇怪,一点也不奇怪。”

他想,就算没有戒指也无所谓,只要他们的手像这样牢牢扣在一起,就一定没问题。

 

他们开了三个小时的车回家。夜晚的高速公路也一点不宁静。回去路上明楼开车,阿诚坐在副驾驶上,看见前方的路途上无数红色尾灯汇成的流动的长河。他偏头去看明楼,明楼的眼睛在黑暗里熠熠闪光。

到家之后轮流洗澡,然后一起舒服地倒在床上。脸对脸脚缠脚地搂了一会之后,阿诚翻了个身,往后拱到明楼怀里去。这是他每次要睡了时的习惯。很快,两个人都睡熟了。

 

FIN.

 ----------------------------------------------------------------------------

终于撸完啦~\(≧▽≦)/~我的第一篇楼诚文,选题很随便,写得也很随便,单纯就是因为国庆时和家里人去了一个小景点旅游,很舒服很悠闲,顺势脑洞了个开头,回来后补上了正文。

原题目其实叫“流水账”,因为它就是一篇按时间顺序、少心理描写、没深意没内涵没flag没玻璃渣没原作梗的游记OTZ通常我写现代AU的时候多会玩点原作梗补个刀什么的,可是这篇里单纯就想两个人好好的,抛下什么家国大任,简简单单地在一起(写不出厚重感你就直说吧

配图是在景区拍的照片,文中的小事件基本上都是lo主当天的经历哟~顺带一提lo主自己也有客串一把,不知道能不能被发现(捂脸)

希望大家能喜欢~

 

评论(3)
热度(41)
© 六出入户 | Powered by LOFTER